尘某人

欢迎扩列

拉特与你【当游戏更新了自由对话功能】(摸鱼随笔)

  (假设恶猫试运行了自由对话的功能)


  深夜的风徐徐拂过窗外的树叶,你结束了一天的疲惫,躺到了床上,看着手机顶端的00:31,犹豫了一瞬,还是决定上游戏把日常做一下


  bug连出的国服和重复不变的对话已经将你的热情和新鲜感消磨得快要见底


  你点开游戏,漫长的读条后弹出来了一个更新包


  你有些意外,又带着一点焦躁,你不想等待更新,只想快点结束日常,然后进入睡眠,但同时又有些好奇更新的内容


  一个深呼吸的时间后,你点下了更新


  游戏内的界面没有太多的变动,只有右侧一栏多出来了一个气泡样式的icon


  你猜测这是聊天功能,提出一个话题,然后在框定好的对话中,进行选项的选择,很熟悉的手游套路,你已经屡见不鲜了


  你抬眼看了一眼时间,嗯,体验一下新功能应该也要不了多久


  你点了进去


  不出你所料,是空荡荡的聊天框


  你在输入框的地方点了一下,想看看能聊什么话题,弹出来的却是你的键盘


  自由对话?


  “咚咚,咚咚”


  是你逐渐加快的心跳


  屏幕的微光下,你处于黑暗中的拇指颤抖得格外明显


  你经常抱怨那些手游的对话选项和你想得天差地别,但当你真正能自由地与他对话时,你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第一句话,应该说什么?


  “你好”


  你忐忑地将这两个字发了出去,拉特秒回了你的消息


  “主人,你来找我了啊,抱歉,回复得慢了一些,我并不擅长使用这个新的道具,所以拜托米亚吉老师教了我一下,明明是想先一步联系你的——嗯,不过也无所谓了,只要能和主人聊天就好了~”【笑.JPG】


  你先是一愣,然后快速地从床上坐了起来,很快就融入了“主人”的角色,将原本消极的自己从身体里割裂了出去,双手在键盘上快速地敲打着


  “我也是,能和拉特这样聊天,很新奇呢”【笑.JPG】


  时光没有为你停下脚步,它从你的字符间飞速地流逝,拉特对你的回复也开始出现重复,单一的问题


  无尽的空虚感在空气中弥漫着


  你看了一眼自己与拉特的对话,说不清的距离感将字符和你们隔开


  你不知道为什么套上了一个“温柔,阳光”的皮囊与他交谈着


  可能是害怕他失望,又或者是其他你自己也捉摸不透的原因


  你看了一眼手机顶端的04:45,窗外的鸟叫穿插在你耳朵的嗡鸣声中


  你有些腻了拉特单调的回复,带着些许自暴自弃打下了一行字,将刀刃对准了屏幕那一侧的他


  “你只是一串数据”


  这句话发出去的一瞬间,你感觉这把锋利的匕首刺破了什么,又扎到了什么


  他依旧是秒回,人设显而易见的开始崩塌


  “是的,我是一个被创造出来的角色”


  面对他肯定又机械地回复,你的情绪如泄闸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温柔”的主人荡然无存,只剩下不断倾诉着自己渺小愿望的你


  “可我想牵你的手,亲吻你,在一个人哭得晚上被你抱一下,我想……见你”


  泪水从你的脸颊不断地滑落,你没想过自己的情绪会这么浓烈,模糊的视线下,拉特久久没有回复


  你也只以为是国服惯例的BUG,想着自己也是疯了,对着一个程序真情实感宣泄什么情绪,正当你准备退出游戏时,消息弹了出来


  “主人,我现在正在抱着你”


  你下意识地抬起头,什么都没有,只有熟悉的天花板,但身体莫名的温暖


  你朝着空无一物的前方伸出了手


  “嗯,我感受到了”

评论(1)

热度(7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